前言

之前在学习的时候就用到了docker,但是当时百度并没有搜到一些win10家庭版安装docker的文章,搜到的大多是说win10家庭版缺少虚拟化的一些东西,导致无法安装和使用docker,但是今天又遇到了本地使用docker的问题,所以又想到了这个问题,想看看有什么解决的办法,果然让我找到了。

原文章:http://plumstar.cn/2022/02/23/docker-an-zhuang/

下载docker

Docker可以支持在mac、windows、linux上安装。但是在windows系统中Docker目前仅有win10专业版和企业版的安装包,win7/win8/win10家庭版需要通过docker toolbox来安装。

下载地址: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docker-toolbox/windows/docker-toolbox/

Docker的有CE和EE版,CE为免费版,EE由公司支持的付费版,在此选择CE版本。

安装docker

安装过程也相对简单,直接打开上面下载的程序,一路默认即可,中间会下载插件,同意即可,下载完成后就会出现下面三个东西

这里我不知道为啥我打开Docker Quickstart Terminal但是显示快捷方式找不到,我也很疑惑,但是用cmd执行docker命令成功,就很奇怪,用倒是没问题,但是我也不知道安装步骤哪里出了问题。

参考

https://m.jb51.net/article/195676.htm